louly_我心匪石

for nothing

穿越时空的恋爱(上)


看tag也知道标题都是骗人的-_-邪教,不存在的

仅以此文献给我一心一意苏齐(可能已经爱上美饼)的温柔老师

(一)

穿越这事其实是不讲什么道理的。

所以马振桓醒过来的第一反应是——这酒店床有这么硬么?

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自己的处境,门外的内侍就已经闻声回道“王上,已经卯时了,是否要服侍您梳洗?”
“嗯……”他下意识地回了一声,脑子里的雷达才转了起来,嗯?这地方怎么有点眼熟……

然而鱼贯而入的宫人们没有给他催眠自己的机会。

马振桓心下一骇:“我……今天的起床姿势有问题吧。”
自保的本能先于反应告诉他,这个时候应该失去意识l了。

听着耳边手忙脚乱的宫人的呼喊,马先生终于反应过来,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穿越吧,暗暗给自己定了定神:“不怕不怕,装晕的演技,我是专业的。”

(二)

听到宫里传来“王上有恙”的消息时,齐将军的内心是非常焦虑的。
大步流星地迈入天玑王的寝殿,也无人敢拦他。

“怎会查不出原因,你们就是这样照顾王上的么?”
殿内的宫人和侍医面对着杀神一般的齐之侃,个个噤声不敢言。
感受着空气里的低气压,马振桓的心中一阵绝望:是活的齐之侃啊,我是不是该醒一下免得他动手……

“快去将宫里的医丞都召来”,他挥手将原本挤满寝殿的人匆匆散去,

听着耳边嘈杂的脚步声远去,马振桓心里终于舒了口气,睁开了眼睛
——站在榻边正准备伸手的齐之侃被生生吓退了两个身格。

马振桓做了一会儿心理建设,对上齐之侃震惊的目光:“齐将军,你听我跟你解释……”

后一刻,天玑国上将军齐之侃心中的仅剩的一点唯物主义之魂,终于荡然无存。

(三)

殿门外跪了一地的人,殿里半点动静也无,前排被推来救火的几个医丞忍不住偷偷朝里张望,猜想这齐将军是不是急火攻心,跟他们王上一起厥过去了。

几个胆大的刚准备推开门瞅一瞅,殿门从里面推开了,齐之侃板着一张脸瞅了他们一圈道:“王上已经没什么大碍了,你们都先退下吧。”
几个懂事的宫人正准备随他入殿,也被一手拦下:“你们……也不用进来了,王上现在听不得吵闹,这里有我一人就够。”说罢直接将门又甩上。

门外的几位面面相觑,在彼此的表情里嗅到了一丝八卦的味道。

(四)

齐之侃花了一早的时间来消化“蹇宾不见了……不不,是穿越了”这个消息
“事已至此,希望齐将军能帮我,也能早日让我们换回来。”
“……我明白了,如何瞒过这些时日,我会想办法,可能还需要你配合。”
马振桓深知自己初来乍到,现在有了齐之侃这个绑定犹如开挂,很是乖巧地点头。
齐之侃被他这个言听计从的眼神看得有点发毛,赶紧换了话由: “说起来,你提到那个世界里和我相像之人,听起来是很好相与的,可会照顾好吾王?”
“啊,他……是挺好相处的”……就是和你想得不太一样

马先生突然陷入了穿越后第一次深深的担忧中。

(五)

屏退左右,两人就这么在大殿里毫无形象地摆了一地的奏疏。

尚不知二人何时才能换回来,让一国之君缠绵病榻也不是长久之计,齐之侃还是决定教教他如何应付这里的生活。
“近来朝中都无大事,各地也无上报旱涝灾情,明日的朝会你不必紧张,只需记住这几个须得准备……”
这就是带着外挂的开卷考试的感觉么,学霸马先生如是想
——可惜他想多了

齐之侃姑且算是个好老师,但在学策论这件事上,马振桓确实当不了好学生。
“这样,你能明白么” ,马振桓目光炯炯看了他半晌,艰难地摇了摇头。
“……罢了,这些我帮你写好,你背下来。不过现下,我更担心的是国师,这次趁你“莫名染病”,难保他又要借神鬼之事提些馊主意,你听我的,不必理那老匹夫”
“原来他当真是个神棍”,马振桓听着齐之侃没好气的嫌恶,觉得有趣,一不小心将心里的话讲了出来。又惊觉失言,笑得有点不好意思,唇边刚好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。 齐之侃蹭地站了起来,感觉自己的心里可能刚捅翻了个蜂窝,汩汩地还往外冒着蜜。
马振桓:?
“……咳,无碍。总之明日你若是不知该如何会应,我来替你挡一挡,到时你就……”,齐之侃不由自地想起那个泛甜的笑容,到嘴边的话就秃噜了:“你就像刚才那样笑一下,我便知晓。”
“你早点歇息”说罢头也不回地朝殿外疾走而去。

马先生:……齐将军,你耳朵红了。

出宫路上的齐将军对自己刚刚以公谋私的行为报以十二分的谴责。

(六)

两日一朝会,“天玑王”端坐殿上,笑得灿若春花,阶下正准备说话的若木华双膝一软。




评论(21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