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uly_我心匪石

for nothing

穿越时空的恋爱(下)


本章副标题:什么锅配什么盖。  


更新一半是在飞机上半梦半醒之间灌了酒写的,一半是在鄙人徒手拆搬了70斤的家具后写的,行文可以说是十分随意了……拖更的好处就是,给齐将军加了一点七夕福利

-

(十三)

 

马振桓从睡梦中醒来,习惯性地准备唤人,突然发现身下的触感不太对。

“嗯?”睁开眼睛,是熟悉的白色天花板。

 

所以……我居然就这么简单地回来了啊

 

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做好心理建设,就听到门口一阵叮叮咣咣的动静,下一秒只见一个熟悉的面孔,以杂耍一般的姿势——一手托盘一手拿卡地把门蹬开,端着一副二十四孝的模样,小心翼翼地往里托腾。

 

“易恩你没事吧?”

 

刚把房卡叼到嘴里的易柏辰吓得一抬头,看着眼前熟悉的神情,恨不得热泪盈眶地扑过去。

 

“Evan?是Evan嘛?天啊,你回来了啊!”

 

马振桓有些担忧地盯着差点扑过来的易柏辰和他手里晃动的盘子,觉得听出了点劫后余生的味道。

 -

(十四)

 

马振桓先是看着他花了一分钟的时间艰难地把手里的东西安置好,才来得及听他抱怨:

 

“你都不知道我这几天过得什么日子。你再不回来,上飞机之前蹇宾就得跟我同归于尽。”易柏辰想想那个看人贩子的眼神还有点心有余悸。

 

不明真相的马先生点了点头,觉得这和他想象的状况简直一摸一样。

过了半拍才想起打开手机看日期,“我们今天就走了?”

“对啊,可惜你的假期是补不回来了。”连带我的假期也没有了……

 

可惜马先生听不到他弟的心声,忙不迭地就要收拾行李,刚坐起来才觉得头昏脑胀,肌肉酸胀得抬不动胳膊。

“我又怎么了?”

“呃,蹇宾他不小心洗了冷水澡,结果就感冒了嘛……不过evan你放心,行李我都帮你收拾好了,你先好好吃饭,好好养病。”

 

易柏辰说得一气呵成,满脸正直,根本不敢再提自己的“光辉事迹”,还跟献宝似的把餐盘端了过去。

 

对此毫无知觉的马先生再一次发自内心地感慨了一下“人外有人”,甚至有点想感谢蹇宾。

 -

(十五)

 

已经提心吊胆了数天的天玑群臣们,看着殿上一脸冷漠的蹇宾,心总算放回了肚子里

——王上没疯,不用找国师做法了——更不用担心因为怀疑王上被齐将军堵大门了。

 

列位在前的若木华感受着掠过头顶熟悉的寒气,差点感动得老泪纵横。

 

蹇宾努力忽视着不时从殿下传来的一道道炙热目光,只觉得别扭。又不是没见过本王,一个个莫不是都失心疯了。

 

另一边,齐之侃心里却松了一口气,他回来了就好。这些日子,他已经看够了对方的笑颜,这是或许他足以铭记一生的美好回忆。但天玑的国运依旧坎坷,他的一生,从不该牵系于幻境。如果可以,他希望自己能再让那样无忧的笑容,回到这张脸上。

 

 -

(十六)

 

“本王不在的时候,到底是发生了什么,今日他们看本王的眼神,像见了自家祖坟冒青烟。”蹇宾大概真是被膈应得不轻,话说得更加刻薄。

 

齐之侃伴在他身后于廊下行走,心中大石既已落地,欣喜之余便更耐心地听他抱怨。

“这几日里朝中的琐事都由臣搪塞过去了,并无甚妨碍,不过之前'王上'性情大变,想来把诸位大人吓得不轻,今日才有些失仪。”

 

蹇宾姑且接受了这个解释,但转念一想,却有些不是滋味:“小齐是不是也觉得,没了本王整日发作,轻松不少吧?”

 

“王上”,齐之侃总觉得从这话里听出了点酸溜溜的意思,有一点无奈,“您是要跟自己置气么?”

“哼。”蹇宾似乎并不满意他这样的转移话题,径直往前走去。

 

齐之侃跟了上去, 看着他的袖摆随风而动,不知从哪里涌上来的勇气,轻轻握住那一节透着凉意的手腕,轻声道:“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。”

 

这一回,蹇宾没有再挣开。

 

齐之侃觉得,他或许捅翻了一片马蜂窝。

 -

(十七)

 

他们还是要回到最适合的那个人身边的。

.

END

.
废话时间:


一时兴起的脑洞,托温柔老师的福,才没躺在电脑里落灰。初到异乡,杂事繁多,加上笔力有限,bug不少。难为诸位看到这里,如果还能得点乐趣,是我的荣幸。 

曾有姑娘跟我说,即使他们不会换回去也很有趣味,不过我想ending最后一句话就是我的心声。
当然,即使我能写出一代明君马振桓,也实在对冷面偶像蹇宾下不去手,千胜能要了我的老命。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