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uly_我心匪石

for nothing

穿越时空的恋爱(中)

嗯……我来填坑了🌚把微博版捉了个虫

本篇副标题:救救煎饼

(六)

世间万物,一物降一物,这话不是没有道理。比如蹇宾之于齐之侃,又比如…易柏辰之于蹇宾。

如果不是这张和齐之侃如此相像的脸,蹇宾大概已经动手了。

“噗,你怎么比evan还笨呐,衣服不会穿?”,听着对面的人开口,蹇宾的白眼简直快翻到天上,本王连自己的衣服都未必穿得清楚,为什么要会穿这么一块破布。

“诶诶,你松手让我来吧,这件衬衫evan很喜欢的,弄坏了怪到我头上怎么办?”易柏辰赶紧上前去解救那几颗可怜的扣子。

蹇宾被他突然凑上来的脑袋吓了一跳,低头又对上那张和齐之侃九分像的脸,更觉得脸上一热,拽着衣领就要往后退。

“呲”

(七)

看着留在掌心里一颗扣子,易柏辰欲哭无泪。

(八)

气氛有点尴尬,蹇宾看他的眼神很复杂,易柏辰还在说服自己把这种情绪理解为“我把衣服弄坏了我很自责”,而不是“这个人估计是个变态吧”。

“……我的错,我一会去找酒店前台想办法”易柏辰试图转移话题,又翻出一件t 恤递给蹇宾,“你先穿这件吧。”想了想不放心,又补了一句:“你确定不用我帮忙么?”

然后他换来了一个果然是看变态的白眼。

“好好好,您慢慢换。”有了早前的悲痛教训,易柏辰果断转身面壁,又忍不住小声嘟囔“你们古人可真麻烦”
好不容易把自己套进这“破布”一样的衣服里,看着露在外面的胳膊,蹇宾还是觉得浑身别扭,三伏天生生又套了一件外套才觉得有点安全感。

(九)

易柏辰看着坐在床上不说话的蹇宾,觉得很有必要改善一下他俩的关系……以后看见齐之侃都有心里阴影怎么办。

这么想着,他把那件倒霉的衬衫往床上一丢,右手拽起蹇宾,左手勾上口罩和帽子,长腿一迈就要往外走,“先不管这些了,我带你出去吃点东西吧。诶,你想不想吃小笼包?”

蹇宾在“小齐主动来拉我的手了?”这个回合里当机了半拍,踏出酒店大门才反应过来,瞪着眼睛就要抽手,“你……你放肆!”
“嘘,你小声一点,别露馅了”,易柏辰也不敢松手,生怕他真一个气急跑丢了。

被口罩挡得看不清路,又被易柏辰拽着穿梭在夜晚的闹市中的蹇宾,刚才那点莫名的悸动早就散个彻底,内心只剩下绝望:……小齐救我!

(十)

再回到酒店,刷开微信群组的易柏辰又犯了愁,止不住地偷偷瞅蹇宾。
“有个事情,和您商量一下哈。”
蹇宾已经打定主意不搭理对方,冷冷地瞥了他一眼。

“你明天,能不能配合我一下,装一下病?”

蹇宾忍无可忍地坐起来:“你又要干什么?”
“也没什么……”易柏辰做了一下心理建设,决定长话短说,“我们还会在这里呆两天,所以明天会有一群你不认识的朋友要和我们出去玩,我觉得最好找个理由,把你的事情瞒住。”简化一切人名地名,他在蹇宾爆发之前总算把事情说清楚了。

“本王难道怕他们不成?”
……
“好好好,您不怕,我怕,我来装病可以吧。”
易柏辰在心里咆哮:你不怕?我怕你被拉去研究所做标本!

“可我为什么要照顾你?”
“……皇上你就配合一下,就当救救我行不行?”

看着蹇宾勉为其难地点点头,易柏辰庆幸自己终于不用克服人生了。

(十一)

什么叫好的不灵坏的灵,易柏辰觉得自己算是摊上大事儿了。

“咳……咳咳!”蹇宾裹在被子里咳嗽得撕心裂肺,淡红一路从脸颊染到眼睛。他幽幽地转过半张脸瞪着易柏辰,“你当真没偷偷咒我?”
“我……我平时都开这么低的,也没想到你不能吹空调啊……我怎么可能真让evan生病。”,易柏辰简直委屈大发了。
“你等一下,我去给你找药啊。”

蹇宾艰难地探出头看着易柏辰在桌子上一通乱翻,忍不住发出了灵魂拷问:“你确定,咳咳……这是你自己的房间吗?”

易柏辰觉得自己的形象已经从变态变成人贩子了。

(十二)

时空另一端,正在尽职尽责地帮马振桓写策论的齐之侃终于注意到他发呆了许久,“你在担心什么?”

“总觉得有点不好的预感……不知道蹇宾那边过得是否顺利。”
他有点不好意思说担心易恩应付不来蹇宾,只能委婉地表达了对蹇宾的关心。
齐之侃停下笔,似是看穿他心中所想,颇为正经地宽慰道:“吾王偶尔是有些任性,但并非不辨是非。何况他一向温柔,应当不会为难你的朋友的。”

……齐将军你不要解释了我自己的角色我还不了解么,你这个无脑吹真是没救了……

齐之侃在这样控诉的目光里败下阵来,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在心底叹了口气。


我觉得你们担心错人了呢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个短篇为什么还没完结…

评论(21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