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uly_我心匪石

for nothing

哈德逊河畔的夕阳 (中上)

突然发现(中)已经无法满足我的分段………

一个普通金融民工的马,和一个颇有摄影师天赋的po

(五)

 

十月来得很快,带着萧瑟秋风吹得人透心凉,却抵挡不住人对团圆的热情。

 

这是易柏辰来到这个陌生城市后过的第一个中秋,赶上社区学校里的华人学生组织拉了不少赞助,包下了哈德逊河畔最顶点的网红roof bar,据说能俯瞰整个城区,准备举办一场BBQ party,也算是找到点节日的气氛。马振桓一向对这类带着社交标签的活动提不起兴致,奈何对易柏辰的种种手段毫无办法,看他笑着拜托自己,便心软地被拉了过来。

 

易柏辰早上跟一群自由摄影协会的新生一起跑去了中央公园选景,累得腿都要软了,来了就先端着盘子取上一大份肋排和薯条。他还没满21岁,但就是举着可乐也一样能和一群人聊得热火朝天。

 

等到消耗完一大盘烧烤,也被缠着热闹够了,他心里还一直惦记着不见人影的马振桓,便偷偷跑出乱局来寻人。有点毛躁的年轻人藏不住一点小心思,动了心便像有猫爪挠一样,半刻消停不得。

 

马振桓既不喜欢热闹,跟一群人也算不上熟悉,去吧台点了一杯金汤力,就找到一个安静的角落,靠在栏杆上欣赏日落。

 

七点正是夕阳最好的时候,河面波光莹莹闪闪,余晖落在身侧,覆满他的侧颜。刚刚在角落里找到他的易柏辰看到这一幕,仿佛被美杜莎诱惑的男孩,鬼使神差地拿起相机,按下了快门。低头看着定格的画面里,他的天使正笼罩在光晕中,不似在凡间。

 

易柏辰一直相信,照片能铭记过去,留住时光。但只有那一瞬间,他的头脑一片空白,甚至再也回忆不起按下快门时的心情。

 

于是,就在这样一个寻常不过的中秋,在最后一抹阳光落幕前,他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,还有一个匆忙的初吻。

 

(六)

 

升入大三之后,马振桓终于有资格申请校外居住,他似乎格外钟情哈德逊的风景,即使要再远3个街区,还是特意选中了一栋能看到河岸的公寓,人傻钱多地租下了一间一室一厅的房间,但也免去了寻找室友的麻烦。

 

这倒是方便了易柏辰,他一向是个行动派,谈了恋爱的年轻人更是恨不得一周七天都黏着对方。是而自从马振桓搬进了公寓,他便经常趁着去接对方下课的机会跑来蹭住,要不就是抱怨住家的女主人做饭有多难吃,缠着马振桓给他做点儿中餐。

 

在他的不懈努力下,公寓里渐渐有了成双成套的餐具、拖鞋,等到连寝具都成了双份,他就正了八经地去跟住家告了别,顺其自然开始了他俩的同居生活。


马振桓从头至尾都把他的那点小心思看在眼里,却无限纵容着。这段恋爱对他来说开始得毫无预兆,却无比新鲜。易柏辰是闯入他生活的惊喜制造者,强行给他黑白两色的生活添加颜色,可他并不讨厌。

 

下雨天,两个人就挤在起居室的双人沙发里,看着屏幕上惊悚探险片里的女主角沉在血浆里正挣扎,眼见地穴怪物撕裂血肉,齐齐转头抓上了同一把爆米花,看着对方脸上故作淡定的傻样子,一边狂笑一边争抢着那点快撒光的零食。马振桓仗着一点身高优势抢走了最后一捧爆米花,却看到那边易柏辰仿佛不小心摸到了什么,脸上反而露出点兴奋的意味。下一秒,就见他从沙发空隙里摸索出一个还没拆封的安全套,拽着自己T恤的领子扑了上来。

马振桓也半点不扭捏,干脆顺着他压下来的体重放松着陷进沙发海绵里,顺势和他交换了一个裹满了焦糖和奶油味的吻。虽然有那么一瞬间,马振桓怀疑他是不是故意不收拾屋子乱放东西,可下一秒又被身下的撞击带走了最后一点理智,专心沉浸在恋人热情的吻中。

 

电视机里不再发出尖叫,窗外的暴雨倾盆,一下下拍打着落地窗脆弱的玻璃。一片混乱中,他们的世界仿佛只剩下在窄窄的一方海绵垫上抵死缠绵,才能找到安宁。

 

也是在那个下午,易柏辰告诉马振桓,他决定好了转学的学校,一心要去给他当学弟。马振桓那时还有些吃惊,调侃他:“就算你转来了,我也已经毕业,你这个学弟我可是不会认的。还是说你连申请SVA的胆子都没有?”

还有潜台词他没有说出来,自己的学校虽然是著名的老牌公立大学,艺术学院却算不上出挑,他不想易柏辰一时脑热,做出一生后悔的决定。

 

“好了,Evan你就放心吧,我自有打算。倒是你,现在就想不认我可不行。”易柏辰说着又去揽住他,仿佛真的怕他下一秒就跑了。


TBC.

评论

热度(2)